博肖端碗艺术家

来日方长啊 王一博

【博君一肖】是坚果先动的手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十四)忘羡
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一阵轰鸣声中,飞机降落首都国际机场。隆冬的北京,给人一种莫名的疏离感。肖赞和汪一博一前一后走向行李传送带,被守候在此的粉丝撞了个正着。她们举着手机、单反,对着汪一博一阵狂拍,肖赞停下脚步,渐渐远离了人群,好在他戴着口罩,没有人认出他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肖……肖老师?”汪一博的助理在看到肖赞时大吃一惊,看着他手中的行李箱,心领神会的笑了笑,安排肖赞先上车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告别了粉丝,汪一博终于上了车,助理一脸八卦的说:“你们俩这是度蜜月去了?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肖赞被助理惊人的言论吓到,急忙解释:“不不不,我们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有意见?”汪一博打断肖赞的话,扭头盯着助理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不敢不敢,不过我可是你俩cp粉,放心我会安静如鸡,悄悄磕糖。”助理说着做出发誓的手势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对了,汪老师,杨总让你回来以后联系她,说是《无羁》主题曲的事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你们接下来去哪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回家!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们……你们同居了?!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姐姐,你再大点声全北京都听到了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车子驶出博肖小区后,肖赞的心终于落地了。他怕助理再不走,汪一博会再说出什么震撼他全家的话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,汪一博立刻打通了杨厦的电话,原来是制片方找到了著名音乐人林老师的团队,他们愿意为《无羁》创作主题曲,公司想由汪一博来演唱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听过demo以后,汪一博被歌曲的旋律深深打动了,仿佛又回到了去年那个盛夏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录音棚里,汪一博看着屏幕上的剧情剪辑,脑子里顿时有了一个想法。他觉得这明明就是一首对唱的歌,如果肖赞能来就太好了。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杨厦时,杨厦郑重点头,其实她一开始就这么想的,只是肖赞当初和她的约定让她望而却步。


 

     “可是他会来吗?”杨厦有点不确定。


 

     “一定会的,等我好消息。”话音未落汪一博已经不见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等不到肖赞下班,汪一博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,悄悄潜入了住院部大楼。


 

     “肖医生,门外有个养蜂人找你。”护士敲门进来说。


 

     “让他进来。”


 

     “喂!赞哥,你们护士怎么说话啊!什么养蜂人!”汪一博气呼呼的冲进门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噗哈哈哈哈哈………你怎么穿成这个鬼样子?看来医院的安保工作不行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以为我愿意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……哎哟不行,太好笑了。你这样是要上热搜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互怼半天,汪一博才想起来自己此行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打情骂俏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这还不是为了见你,事不宜迟,你快听听。”汪一博直接把手机怼到肖赞耳朵上。


 

       那是一首悠扬的古风旋律,歌词诉说着过去和未来,肖赞闭上眼睛,随着音乐的节拍,他依稀看到了那个俏皮洒脱的少年,在霓虹灯下与另一个少年相视一笑的画面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赞哥,你觉得怎么样?”音乐结束,汪一博迫不及待的问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很好听,这首歌叫什么名字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嗯,还没想好。”看着肖赞若有所思的样子,汪一博问到:“赞哥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忘羡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哇!可以诶!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啊?我就是随便说说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赞哥,你和我一起唱吧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可以吗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不唱我就得和别人一起了。”汪一博故意吓唬肖赞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唱!我唱还不行嘛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录音棚里,汪一博一改往日的高冷形象,特意为工作人员买了下午茶,还挨个发下去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厦走到肖赞身边,“真没想到你会来,我还以为你不愿意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肖赞笑着说:“杨姐,谢谢你,我也想让这个梦更加完整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们聊什么呢?”汪一博凑过来问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,咱们开始吧。”肖赞拉着汪一博来到设备前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音乐响起,开始第一遍试唱。由于是古风歌曲,所以两个人总是记不住词,但又不能总看歌词,所以一对视就笑场,仿佛回到了剧组那段欢乐的时光。肖赞憋笑到浑身发抖,汪一博更是笑的前仰后合,棚外的杨厦看着少年们明亮的脸庞,用手机将这个画面记录了下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里面的两个人终于调整好状态,正式录音开始。屏幕上是剧情剪辑,录音棚里肖赞的声音温暖清亮,汪一博的声音则低沉内敛,两个人时不时的对视,加上默契的和声,几遍过后就得到了老师的赞许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首关于忘羡的歌,也是属于肖赞汪一博的印记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