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端碗艺术家

来日方长啊 王一博

【博君一肖】前世今生,依然是你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终于找到你


        是夜,梦里依稀听到一声“魏婴”,那人神情冷冽却眼含泪光,泛白的唇被牙齿死死咬着,仿佛一不小心就会落下一滴泪来。


        一阵电话铃声响起,打断了那个凄凉的梦。“顾医生,急诊送来一个病人,是……是枪伤。”护士气喘吁吁的说。


      “我马上就到。”挂掉电话,顾一然迅速穿好衣服出门。


        急诊病床上躺着一名男子,脸色苍白,没有一丝血色,眼睛紧闭,安详却有种遗世独立的意味。


      “准备器械,马上手术。”


      “可是,子弹位置离心脏不足两公分,万一……”


      “任何后果我来承担。”顾医生的语气不容置疑。


        翻开病例,上面赫然写着:患者易燃,男,25岁,身高180,刑警。执行任务时为保护人质而中弹,子弹位置距离心脏小于两公分。


        易燃,一然,这也太巧了吧。来不及多想,顾一然更衣、消毒,一切准备就绪。然而,当他看到易燃胸口那个三角形的疤痕时,一种窒息感扑面而来。那个疤痕竟然与自己身上的一模一样,想到这里,握着手术刀的手都不由得颤抖了一下。


      “顾医生,你怎么了?”一助小江从未见过他这 个样子。


      “没事,我们继续。”顾一然深吸一口气,继续手上的工作。


        手术刀在易燃白皙的皮肤上划出一个小口,顾医生全神贯注,不敢有一秒懈怠,额前细密的汗珠顺着两鬓流向脸颊。手术持续了五个小时后终于结束了,此时已是凌晨四点。“顾医生真厉害,患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。”护士兴奋的说。


      “幸好。”顾一然看着那张苍白的脸,声音轻的几乎没有人能听到。


        回办公室的路上,有护士在议论,“我从没见过顾医生那么紧张,刚刚我帮他擦了好几次汗呢。”


      “是啊,难不成他和那个警察是失散多年的兄弟。”


      “嘘!他来了。”小护士说着跑走了。


        距离上班还有不到四个小时,顾一然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躺了下来,一夜没睡的他很快便进入了梦乡。


        在梦里他又听到了那声“魏婴”,那声音撕声裂肺,好像生离死别。他依稀看到一个黑衣少年,在坠入悬崖前,他挣脱开一只手说:“蓝湛,放手吧。”下落时发髻上的红色飘带一闪一闪,直到消失不见。顾一然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,却发现一切都是徒劳。


      “一然,一然醒醒。”是刚刚那个江医生。顾一然睁开眼睛,天已经亮了。


        易燃住在走廊尽头的一个单间,门外是两个身穿制服的警察,看到顾一然时礼貌的点了点头。


病床上,易燃的脸愈发惨白,他的鼻息声很轻很轻,阳光撒在脸上,映出睫毛的倒影。其实在急诊见到这张脸时,顾一然就有一种发自心底的悲伤,只是他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,他只知道,自己必须救活他。


        正当顾一然准备起身离开时,易燃的手突然紧紧攥着身下的床单,由于太过用力,而导致指尖发白。他口中重复着“魏婴,回来吧。魏婴,回来吧……”


        顾一然怔怔地看着面前的人的脸,前尘往事一下子涌入脑中。原来那个梦是在指引他与前世的自己相认,还有悬崖上那个被绝望吞噬的白衣少年。


        床上的人醒了,两个人的目光碰撞在一起,顾一然哽咽着说:“蓝湛,好久不见。我是魏婴。”


      “终于……”易燃是笑着说的,但眼泪却大颗大颗砸了下来。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END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