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端碗艺术家

来日方长啊 王一博

【博君一肖】是坚果先动的手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㈨我的选择与你有关


 

       正式开机前,剧组为演员安排了为期一个月的专业训练,包括古代礼仪、打戏、威亚、表演等一系列课程,为了呈现每个人最好的状态,大家夜以继日的泡在训练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部双男主的电视剧,汪一博作为其中之一,自然备受期待。网络上已经出现不少关于该剧即将开拍的消息,讨论热度居高不下,这也使得汪一博愈发紧张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但奇怪的是,训练已经开始一周,另一个男主角却迟迟没有出现,其他演员对戏都是按照剧本设定来的,可一博这边却只能先熟悉自己的部分,这令他一时间焦头烂额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大明星最近怎么样啊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赞哥,你快来帮帮我吧!”汪一博近乎崩溃的语气说道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拍戏不顺利吗?”肖赞有点担心的问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最近训练,我的搭档一直没来,我找不到状态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一博,我明天休息,下班去找你。”想到肖赞要来帮自己,汪一博焦躁不安的情绪瞬间烟消云散。


 

       由于前期训练是封闭式的,所以演员不得随意离开,那就只能肖赞过去。夜已深,汪一博从后门把肖赞带了进去,这个时间大家都回房间休息了,所以偌大的训练馆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
 

       肖赞一进门就压低身子东张西望,生怕被人发现,汪一博看着他探头探脑的样子,不禁笑出了声。“你很有当狗仔的潜质诶!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还不是怕被发现了影响你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赞哥,我错了。”汪一博假装道歉,实则一脸坏笑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打闹一番后终于切入了正题,看着厚厚一沓的剧本,肖赞对汪一博竖起了大拇指。然而,开始对戏时才知道,原来汪一博饰演的角色惜字如金,那大段大段令人望而生畏的台词都是别人的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梳理完人物关系后,两个人开始试着模拟场景,在肖赞的配合下,汪一博很快找到了状态,再加上剧情跌宕起伏,就连肖赞都深陷其中。两个人的表演都渐入佳境,就连天亮了都没有察觉,所以他们没有注意到,不远处正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他们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杨厦一早就来到了训练场,听到有人说话,她便闻声走了过去。她看到汪一博正在和一个男生对戏,那人并不是剧组演员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天子笑,我分给你一坛,当做没看到我行不行?”肖赞在说这句话时,偷偷看向一旁的汪一博,语气活泼可爱,笑容里是满满的少年感。如果不是他现代人的装扮,杨厦还以为自己看到了书中的少年。那个让她试镜了几百个都难以满意的角色,竟然在这个早上出现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听到掌声时,两人同时从沙发上弹起来,汪一博的剧本都飞出去了。他连忙解释:“小厦姐,这是我朋友,我只是让他帮我对戏,不会泄露消息的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有兴趣出演魏无羡吗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?我吗?”肖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刚刚看了你们的表演,你很符合我心里的魏无羡,而且你和一博配合的很默契。之前在谈的演员始终有我不满意的地方,我希望你可以认真考虑一下,再给我答复。”杨厦说完递上一张名片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杨厦走后,肖赞仍旧惊魂未定,他从没想过自己能够收到这样的邀请,也不敢想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赞哥,我也觉得你挺适合这个角色。”汪一博突然有点期待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这太突然了。”肖赞瞪大眼睛看着汪一博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们能够合作,我会很开心的。”看着汪一博眼中的期待,肖赞压力山大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回到家,肖赞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发呆,坚果喵呜几声都没有得到回应,只能可怜巴巴的卧在肖赞身边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也觉得我能出演这个角色吗?”肖赞起身看着坚果问到。坚果回答似的喵了一声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拿出那张写着制片人杨厦的名片,肖赞仔细回想着从昨晚到今天早上的经历,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一个冗长的梦。他上网搜了原著小说,才发现这是一部耽美小说改编的电视剧,只是剧版将它改编成了知己之情。难怪在对台词时,会觉得一些场景有一种难以言表的感情。除此之外,真正让肖赞产生兴趣的是,故事中锄奸扶弱,无愧于心的人物信念,以及……对手是汪一博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于是肖赞像慷慨就义似的打通了杨厦的电话。“你好,杨厦姐,我是肖赞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欢迎你,肖赞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