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端碗艺术家

来日方长啊 王一博

【博君一肖】是坚果先动的手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㈩忘羡一曲远,曲终人不散


 

       在进组之前,肖赞回了趟医院,他要跟科主任请一个长假。从医以来,除了新年,肖赞还没有休过假,再加上他足够优秀,所以毫无悬念批准了。但是一个医生要去演戏,这说起来确实有点难以置信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为了给汪一博一个惊喜,肖赞故意没回他的消息。当在剧组看见肖赞时,小孩兴奋了一整天。由于大部分演员都是新人,而且大家年纪相仿,所以相处起来十分融洽,不知不觉中,训练已接近尾声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四月如期而至,电视剧《无羁》正式开机了。这是一部良心制作的电视剧,无论取景、道具、服装都十分考究。肖赞汪一博连同所有演员,每天凌晨起床妆发,然后从清晨拍到日暮,遇到夜戏就要连轴转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导演组为了让演员培养感情,特地租了一栋由厂房改造的别墅。别墅位于G市近郊,虽然远离城区,但内部设施齐全,游泳池、健身房等应有尽有。住在这里的除了肖赞汪一博,还有剧中另外一对“知己”,其中一个是饰演一博哥哥的刘海(大哥对不起)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四个男生拍戏以外的时间几乎都是在这里度过的,那些亲密无间显得格外与世无争。后来想想,当初住在这里的每一天,都是他们余生最珍贵的回忆。那栋被幸福包裹着的红房子,道路两旁种满了香樟树,肖赞和汪一博常常在此结伴夜跑,月光皎洁,时光正好,汗水混着荷尔蒙的味道,弥足珍贵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为期四个月的剧组生活,他们辗转于横店与贵州之间,脱离了现代人的生活,粘好长发,换好华服,手持象征身份的佩剑,每个人脸上都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。汪一博还在剧组过了21岁生日,原本同往年一样想要默默度过,却意外在零点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。肖赞掐着点为他倒计时,“十、九、八……三、二、一,汪一博生日快乐!”这是第一次有人为他倒计时,他们还是白衣少年的模样,汪一博表面上作势要打他哥,还学着蓝湛的样子作揖,心里却是满满的感动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好日子总是过得很快, “一博,我们就要和他们说再见了。”肖赞语气里满是失落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但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,对吗?”一博回头看向肖赞。


 

       那是魏无羡和蓝忘机告别的山头,是再次重逢时魏婴吹响“忘羡”的地方。此时此刻,伴随着一声杀青,汪一博唱起了《白色风车》,“我陪你走到最后,能不能别想太多,会不会手牵着手,晚一点再到尽头,你说不该再相见只为了瞬间,谢谢你让我听见因为我在等待永远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搬离别墅那天,肖赞在社交平台向那个人告别,他说:阿羡,这四个月我开心着你的开心,为你的伤心而难过,每天笑着哭着就到了离别期限……愿再见时你依旧是历尽万千,回首依旧灿烂少年!羡羡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,照顾好自己爱的人,珍重!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肖赞被汪一博突如其来的问题搞蒙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把他留给了他爱的人,那肖赞呢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肖赞,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?”那双眼睛里盛满了深情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汪一博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肖赞没想到小孩会这么直白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是因为在你心里我是小朋友,所以你不相信我的感情吗?”小孩明亮的眼睛暗了下去,“可是上次你喝醉了,你说你好像喜欢我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 肖赞想起了那个晚上,他只记得大成和季礼的那些话,可是后来断片了,鬼知道他是不是表白了……肖赞努力回忆着,汪一博误以为他在逃避,顿时眼底一片潮湿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在他转身离开的瞬间,有一双温暖的手臂从背后将他紧紧环住,那人轻声说:“我也喜欢你,狗崽崽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