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端碗艺术家

来日方长啊 王一博

【博君一肖】是坚果先动的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㈧机遇


 

       春节过后,那些肆意、跳脱的节日气氛,都渐渐归于平静。


 

       积攒了一个春节的患者,像洪水猛兽般挤满了医院的每个楼层,仿佛要压垮住院部大楼。所有人都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来,肖赞也不例外。除了每日晨会汇报工作以外,还要奔波于门诊与手术室之间,就连吃饭上厕所都是奢望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汪一博的时间相对自由,所以依旧负责照顾坚果的饮食起居。不过他最近迷上了滑板,除去每周固定时间练习摩托车以外,他走到哪都带着块板,相信不久的将来,有望成为滑板届大佬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日理万机的肖医生,晚上有空吃个饭吗?”汪一博在对话框打出一行字。


 

       肖赞看到这条消息时,提示已经是两小时前。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这已经是小孩第二次约他吃饭了,上一次被急诊手术拖住走不开,这一次说什么都得去。于是迅速在对话框打出三个字,“晚上见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日料店里,汪一博见到肖赞的第一句话是“赞哥,你瘦了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心疼我啊?”此话一出,两人都红了脸。


 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两个人一见面,气氛就十分暧昧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回家路上,两个男生肩并肩走在一起,月光把两个人的影子靠的很近,这样静谧的时光很容易激发内心深处最柔软的神经,所以即使一言不发,也不觉得疏离。原本平静的生活,因为有另一个人的陪伴,就连风都温柔了许多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殊不知,这样的时光在时间的长河里,正悄无声息的改变着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“一博,来我家坐坐吧。”肖赞看出了汪一博的欲言又止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每次来到肖赞家里,汪一博都能感受到一股家的温度,明明是与自己家一样的格局,但自己家却冷冷清清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?”肖赞递给小孩一罐可乐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赞哥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肖赞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干嘛啦!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肖赞啊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听到满意的答案,小孩脸上的小括号又出现了。“真是小朋友。”肖赞吐槽道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赞哥,前几天有一个制片人找我,她说有一部戏想找新人来演,可是我……”汪一博看了看肖赞,仿佛在征求他的意见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哇哦!汪一博要出道了诶!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什么啊!我还没想好呢。”汪一博满脸不知所措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其实自打认识汪一博以来,肖赞不止一次觉得,汪一博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场,很有做明星的潜质。况且小孩长得干净又漂亮,可不是所有好看的男孩子都可以用漂亮来形容的。那么现在,既然有一个机会摆在面前,肖赞觉得他应该抓住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条件这么好,头小脸也小,上镜一定好看,可以认真考虑一下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汪一博有点惊讶的看着肖赞,没想到这话和制片人姐姐说的一模一样。“可是我从没想过做明星,演戏我也不会啊,万一演不好会被骂吧!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好,不满意大不了再回来。”肖赞的话坚定有力,同时也给汪一博注入了很大的勇气,他决定明天就去找杨厦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杨厦是一个90后的年轻制片人,去年开始筹拍一部由小说改编的古装仙侠剧,虽说是网剧,但是想要获得广大书粉的满意,选角必然是很重要的。娱乐圈长得好看的男孩子比比皆是,但符合人物设定的却少之又少,所以杨厦干脆决定在各个领域寻觅新人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安排,她无意间看到了一个关于赛车手的采访,视频中的男孩安静的坐在那里,简洁的回答着记者的提问。一个20出头的少年,虽然眼眸清澈,周身却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强大气场,与生俱来的贵族气质,仿佛就是小说里那个白衣翩翩的世家公子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汪一博懵懵懂懂的进入了娱乐圈,此时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,这部戏将带他走向不一样的人生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