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端碗艺术家

来日方长啊 王一博

【博君一肖】是坚果先动的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十一)来日方长


 

       回到北京之后,汪一博的通告渐渐多了起来。娱乐圈每天都有层出不穷的新人,曝光度对他来说至关重要,团队深谙这其中的道理。所以汪一博开始辗转于不同的城市,广告、写真一个不落,公司还为他争取到了一档综艺节目的主持工作。


 

       至于肖赞,四个月的长假,科里早已怨声载道。除去必要的关于《无羁》的后期拍摄,肖赞每天都继续着他外科医生的工作,一切好像又回归到了平稳的正轨。除了主任,没有人知道消失的四个月,他究竟去了哪里。


 

     “赞哥,异地恋一点都不好玩。”汪一博委屈巴巴的打来电话。


 

      电话那头肖赞温柔的笑着,“汪一博,你这样一点酷盖的样子都没有。”


 

     “我周末回北京,你来接我吧。”


 

     “喂!你现在可是公众人物,我可不敢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一博,准备上场了。”是工作人员在叫他,汪一博只好匆忙挂掉了电话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一阵忙音把肖赞带回到了离开G市那天,就像小孩说的,感情的事,没有办法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换做从前,肖赞一直是个稳妥的人,说话做事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。直到遇见汪一博,好像过去的那些冷静与睿智,都在不知不觉中被一点点打破。


 

       那句突如其来的“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”,让肖赞心头一紧,他知道,虽然喜欢上一个男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,但那一刻他必须面对自己的感情。所以,冲动的结果是他主动抱住了汪一博,这让他一度很羞耻。不过小孩倒是坦坦荡荡,回过头给了肖赞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明明是天差地别的两个人,但命运的红线早已将两个人牢牢牵在一起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周末,肖赞学着汪一博的风格,把卫衣帽子戴在棒球帽外面,悄悄来到了机场。虽然汪一博还是个新人,但肖赞还是担心会给他带来负面影响。


 

       肖赞停好车,站在一个最不起眼的位置给汪一博手机发了定位。不一会儿,一个全套黑色衣服,踩着滑板的少年出现了,身边还跟着几个女孩子。肖赞眉眼带笑看着汪一博挥手和她们打招呼,心想,小孩也是有粉丝的人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不敢来吗?”汪一博挑衅的表情看着肖赞,脸上却早已不自觉笑成了小括号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那我可走了。”肖赞呲着兔牙假装要走,被汪一博一把抓住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想得美,你已经是我的人了。”光天化日之下,看着小孩一副不愧是我的样子,肖赞羞红了脸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难得见一面,两个人决定回家涮火锅,于是一起去逛超市。许是一个月没见太过兴奋,他们一路打打闹闹,甚至都忘记了汪一博的艺人身份。所以在两个人有说有笑拎着大包小包走出超市时,他们被粉丝认出来了,没错,也包括肖赞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女孩子有点害羞的说:“一博,可以给我签个名吗?我是《无羁》的书粉,看了选角很喜欢你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汪一博看了看肖赞,正要接过笔时,那个女孩突然激动的叫了起来。“你你你……你是魏无羡!能不能也帮我签个名”


 

       肖赞很想否认,但汪一博已经笑出了声。要知道肖医生上一次签名还是在患者的手术知情同意书上……没办法,粉丝太热情了,他只好妥协。后来的合影请求被肖赞礼貌的拒绝了,两人对视一眼,迅速消失在夜色中。他们没有看到,身后那个女孩意味深长的表情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 回到家里,来不及换鞋,也顾不上坚果;肖赞迅速打开微博热搜,他屏住呼吸把页面拉到最后,发现没有汪一博的名字,这才松了口气说:“刚刚真是吓死我了,万一你上了热搜,怎么解释啊!”


 

       听到肖赞的话,汪一博突然严肃起来,“怕什么,我们本来就在一起啊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,但你是公众人物,作为新人无论如何都不能有对你不利的消息,我不允许别人随意揣测你。”肖赞一字一句说着,这番话就像一个郑重的承诺,直到未来,依然如此。
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汪一博第一次坚定自己选择进入娱乐圈的决定是正确的,正是面前的这个人,他掷地有声的确信,让未来每一个不那么顺遂的时刻,汪一博都能感受到一股温柔且坚定的力量在陪伴着他。


 

     “赞哥,谢谢你。”


 

     “来日方长啊狗崽崽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