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肖端碗艺术家

来日方长啊 王一博

【博君一肖】是坚果先动的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十三)归还时间给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十二月底的特罗姆瑟,全天天亮时间也许只有短短一个小时,其余时间是漫漫长夜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肖赞和汪一博在众多攻略中锁定了索玛若伊岛,那是一个常住居民只有300多号人的小岛。位于挪威北部,靠近北极圈,当地人世世代代从事捕鱼业,至今仍保留着最原始的生活方式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这座小岛上,你不仅可以随时乘船出海观鲸,还可以忘却时间的存在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对于热恋中的小情侣来说,每一分每一秒都恨不得绑在一起,但在索玛若伊岛,当地人自愿废除了时间制度。也就是说,只要你愿意,一天可以“超出”24小时。在这里你不必被时间的条条框框所束缚,拥有真正意义上的时间自由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时间只有长度,没有刻度,人们不被时间束缚,尽情享受当下的地方,肖赞和汪一博仿佛过上了游离于世俗之外的另一种生活。自由,也浪漫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,离开索玛若伊岛,也意味着找回了时间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收到航空公司的消息时,肖赞和汪一博正窝在民宿里看着电影。他们已经出来整整一周,要不是航班提醒,这两个人就真的不打算离开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手机上的航班信息,肖赞在心里叹了口气。因为很快,小孩又要做回大明星了,他们也就不能像现在这样长时间待在一起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赞哥,你怎么了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咱们明天就要回去了。”肖赞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,但话一出口却还是红了眼眶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和公司说说,咱们晚点回去吧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狗崽崽,我也想,但早晚是要回去的呀!总不能影响你工作。”肖赞说着还捏了捏汪一博的奶膘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也是费解,汪一博怎么说也22岁了,脸颊肉却还是像小朋友一样肉嘟嘟。特别是从侧面看,像极了蜡笔小新。所以有事没事,肖赞总是喜欢捏几下,有时候还会换来一句“干嘛额”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“赞哥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嗯?”肖赞的思绪被拉了回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爱你!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突如其来的表白,让肖赞惊讶的张大了嘴巴。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汪一博继续说了下去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赞哥,其实从坚果出现在我家那天,我好像就对你一见钟情了。只是在那之前我从来没有喜欢过男生,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能确定。后来在大成家里,你喝醉以后的样子,我突然很怕那样的你会被别人抢走,所以我想要一直陪在你身边。可是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,所以直到离开别墅那天我才能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听着汪一博一字一句的说完这段话,肖赞很想抱抱他,却在伸出手的时候,被小孩结结实实的亲了一口。更“过分”的是,他亲完还吧唧嘴。“赞哥你好甜喔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啊……汪一博!”肖赞龇着兔牙,但他脸上分明在笑。


 

      “不管,我也要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要什么啊,听不懂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这哥哥,仗着比我大六岁,天天欺负我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就是嘴上把我当哥哥,你行动上有把我当哥哥嘛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行动上把你当老婆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流氓弟弟!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还有更流氓的你要不要。”说着把肖赞一把推倒在床上,嘴角露出邪魅一笑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想看小兔子反抗的,却没想到对方竟不按常理出牌。肖赞温柔的捧起小孩的脸,像捧着一件绝世珍宝一样。接着,他闭上眼睛吻上了他的唇,软软糯糯,整个人像浮在厚重的云朵里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再次睁开眼睛,看到小孩红掉的耳朵,肖赞伸手摸摸小孩毛茸茸的头发,轻声说:“我也爱你。”


 



 

我想


 

我们去蹦极 去跳伞


 

去做一些冒险的事


 

当生命靠近死亡


 

当胸膛的跳动撞个满怀


 

如果你继续抱紧我


 

那就结婚吧


 

因为纵使漫漫长路


 

也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离开特罗姆瑟时,肖赞写在明信片背面的话,寄往未来的他们。

评论

热度(9)